English

为当县长行贿人民代表山西一副县长被拘审

2001-01-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荣 我有话说

本报讯山西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姜建仲因在人代会选县长前给全县四十多位人民代表每人行贿500元,近日被临汾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拘审。同时拘审的有为姜建仲行贿的两名司机。所有受贿的四十多位人民代表的贿金已全部交到临汾市人民检察院。

姜建仲1998年被县人代会选举为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有关部门决定今年1月12日县人大召开代表大会选举县长,姜建仲认为机会难得,便从银行提出数万元现金,交由两名心腹司机开着县政府的小车走村串户为四十多位人大代表每人送去贿金500元。据初步了解,两位司机拿着现金开车到人民代表家里后,先问:“你是人大代表吗?”当得到确切答复后,司机便将人民代表请到车上密谈,在代表姜建仲给每位人民代表贿金500元的同时,要每位人民代表12日选举县长时,投姜建仲一票。赤裸裸的金钱交易和拙劣卑鄙的贿选行为很快被有关部门觉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